听风浅入眠

第一章 开端

  【系统激活中……】

  是夜, 一轮朦胧的半圆月悬在于天幕,2003年的城市即使是晚上,也带着些许白日的喧嚣,灯火通明。

  蓝海科技大楼深处一间实验室内,一位身穿白大褂、头戴护目镜,身姿挺拔的青年正在调配试剂,拿着玻璃试管的手极稳,将最后一种材料加入到下方的烧杯中,试剂瞬间剧烈反应起来,青年不慌不忙,手指操作间,尽力保持住了试剂的稳定。可就在几乎要成功的时候,左手手腕处忽得一阵刺痛,他的眼前突然弹出一道白色半透明的光幕,与此同时,一道机械音在他耳边炸响,手上动作猛得停滞,再想补救确是已经来不及,就此,第3次调配宣告失败。

  最后加入的关键材料生长条件极为苛刻,只生长于风水极佳的大墓之中,千年才可得一株,又药性极烈,极难控制。眼下因为刚才的失败,手头仅剩最后一份,青年深吸一口气,压下心头的怒意,审视起眼前的光幕。

  【系统激活中……】

    ……

    ……

  【系统已启动……】

  【宿主你好】

   然而

   一秒……

   两秒……

   ……

   五秒……

   ……

   十秒……

   实验室静默无声

   ……

   【宿主你好】

  青年似是确定了心中某种猜测,看着系统似乎不受刚刚气氛的任何影响再次发出的问候,低低地从牙缝挤出一个“嗯”字。

  终于等到宿主回应,系统立刻活跃起来,光幕上的信息一条接着一条,字幕滚动起来。

   双手环胸,身穿一袭白大褂的青年轻靠着实验台,也没有打断。

  这个自称系统的东西早在几年前就悄无声息寄宿在了他的身上,却直到今天才启动。

  看完系统光幕上的信息,青年幽黑的眸子定格在最后一句,心头平静,面露沉吟之色。

  系统知道人作为最多愁善感的生物,突然得知残酷真相大半难以接受,识趣的没有出声。

  良久,青年沉声开口:“你的意思是这个世界是一本书演化的,而我只是书中的一个人物?”

  【是的,而且只是配角】系统贴心提醒。

  “那么,你想让我做什么,我又能得到什么?”

  系统暗叹这任宿主的上道,不枉它绑定时消耗了大量能量。

  【宿主,你想要真正地活着吗】

  青年眸光一闪,没有开口,示意系统继续。

  【宿主作为配角,按书中剧情,应在1939年死于泗州古城】

   青年呼吸一滞,环胸的手猛得拽紧,目光闪动,昭示着心中的不平静。

  系统一边观察着宿主的反应,继续道:

    【书中人能自主觉醒意识的极度罕见,你很幸运,成为觉醒者其中一员,成功摆脱了书中命运】

  【但也不幸,世界意识绝对不会容忍觉醒者存在,我想宿主应该也意识到了吧,不然以宿主你的能力,怎会藏身于此,至今籍籍无名】

  “……”青年轻垂眼睑,眼中是化不开的不甘。

  【藏,绝对不是一个好方法,只要宿主一日不死,世界意识的暗杀一日不止。现在没有发现你,只是世界刚刚开始形成,世界意识还很弱小,一旦书中故事完成一次轮回,世界完整,到时就是宿主的死期】

  系统看着一直强作镇定的新任宿主终于露出了令它满意的惊惶神色,不再遮掩,直接开出了它的条件。

    【只要宿主想,系统可以帮助你脱离书中世界,到现实世界生活】

  【不过在脱离前,宿主必须完成一个任务……】

  “你要我保护书中主角,为什么?”

  “既然只有我一个觉醒者,只要我不做干预,他们只会按着既定轨迹完成剧情,怎么会死?再者,你也说了,世界意识不会放过我,我靠近主角不是在自寻死路?”   

      【宿主不要着急】

    【书毕竟只是书,难免有错漏,此书作者尤甚,按你们人类说法就是:到处挖坑,且有坑不填】

    “……?”

      【现,此书开始形成世界,因为剧情存在太多空缺,在世界补全时,极易产生未知变化,若导致主角即大气运者死亡,世界可能直接崩溃,因此需要宿主进行人为干涉,保证主角的人身安全】

  【最后,宿主请放心,系统会屏蔽世界意识的感知,只要宿主不影响,更变主线剧情,世界意识不会察觉】

  【所以,宿主是否接受此任务】

    心中念头百转千回, 表面却不露分毫,青年轻叹一口气,自嘲般的苦笑一声,道:

   “你都说到这份上了,我有什么理由不答应?”

评论(7)

热度(3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