听风浅入眠

第十二章 粽子?

    “胖子?”

  吴邪打眼一瞧,那熟悉的体型,不是胖子还能有谁?

  胖子听着声音看了过来,顿时开心的大笑:“小同志,你也在这里啊,看来我们的阿宁小姐面子还是很大的嘛。”

  说着,直接把行李往甲板上一扔,就坐到阿宁对面,敲着背又道:“这一路把我赶的,你们他妈的也催的太急了,对了,那地方找到没有?”

  阿宁脸色已经恢复了过来,看起来还有些病恹恹的,“还剩下最后一个点,不出意外应该就是那个地方了。”

  胖子:“我们可是事先说好了啊,胖爷我什么寻龙点穴,探穴定位通通不会,你们地方找到了再通知我下去,要是找不到可不能怪我,钱我可照收啊,江湖规矩,你们南蛮子得入境问俗。”

  阿宁头痛的叹了口气,说:“我知道你不会,已经安排好了,具体定位的事情,就由吴先生负责。”

  刚刚坐下来的吴邪:???我负责?我拿什么负责?

  连忙转头问道:“我负责?你们不是知道那海斗在什么地方吗?”

  阿宁给出解释,吴三省并没有把资料留给她们,如果找不到,就只能靠吴邪了。

  吴邪听得满背虚汗,但这些胖子一概不知,听到有人负责后,他放下心来,一个箭步窜出去,提溜着船老大问有什么海鲜没。

  那船老大被缠的没法,十分不情愿,却还是从渔箱里提出来一条大马鲛鱼,交给一个伙计,说:“拿个鱼头锅出来。”

  胖子馋的眼睛都直了,锅子还没放稳,就直接一筷子下去夹了块鱼皮吃,烫的他眼泪都下来了。

  这一锅子东西威力实在太大,不知道都饿了还是怎么了,那些个新人全部都围过来,连在仓底下睡觉的张秃都跑了上来,凑过来一闻,直说:“西沙就是好,随便烧个鱼我们那里一辈子都吃不到。”

  胖子一把把他拉远,大骂:“拍马屁归拍马屁,你他娘的别口水喷进去,恶心不恶心。”

  张秃一看胖子没见过,忙去和他握手,说道:“哎,生面孔啊,怎么称呼啊?”

  胖子为人很直,看他一眼,问阿宁:“这秃子是谁啊?还有小同志旁边那个四眼仔,哪位啊?”

  闻言,张秃和伍永的脸同时黑了。

  阿宁看气氛不对,接过来说道:“忘记和你们介绍了,这位是张教授,也是我们这次的顾问之一;这位是伍永,是这次请过来的电脑专家,负责地点定位。”

  胖子一听都是知识分子,也不敢太放肆了,忙和两人握了一下手,说道:“哦,真对不住了,我就是一直肠子,姓王,粗人一个,你们别往心上去。”

  伍永好说话,两人一握手,这事就算翻篇了。张秃却不饶人,和胖子你说一句我逗一句,话里话外说不出的阴阳怪气。

  最后还是胖子让了一把,对张秃说:“先别顾着说话,来,尝两口先。”说着就招呼其他人动筷子。

  看完好戏,吴邪也是馋了,夹起一快就吃,那口感是真的绝,第一口还没咽下去呢,第二筷子又下去了。

  连吃了好几块,吴邪才放慢了速度,却发现一旁的伍永几乎没怎么动筷子。

  “伍永,你怎么不吃啊?”

  话一出口,所以人的目光都集中到了伍永身上。

  伍永面色一僵,深呼一口气,似是下定了决心。他扭头看向阿宁,“宁小姐,这次行动我能一起去吗?”说完又赶忙接了一句,“我我绝对不会拖后腿的。”

  在座的都是聪明人,伍永话中之意溢于言表,无非是想跟着捞一笔。

  阿宁面露沉吟之色,目光微闪,刚要开口,就听吴邪道:“我相信伍永,阿宁你当时昏迷了不知道,要不是伍永上去拖住了海猴子,我们可能就危险了。”

  吴邪:伍永他超勇的

  阿宁看向张秃,眼神询问,张秃点了点头。

  得到肯定答案,阿宁心里有了计量,轻轻点头同意下来。

  还没等伍永高兴,胖子补充了一句:“丑话说在前头,在墓里我们自己都自顾不暇,到时候可保不了你。”

  伍永连忙点头表示明白,又对着吴邪感激的笑了笑。

  ……

  第二天下午,蛙人找到了海底墓确切的盗洞位置,几人便穿上装备,准备出发。

  几人顺着吴三省留下的痕迹,进入了墓道,没过多久,他们就不得不停了下来,前面的路被一块石板挡住了。

  阿宁写着询问吴邪:“怎么是死路?”

  吴邪同样写着回道:“有巧石机关在这附近,我们找一下,看看有没有松动的墓墙。”

  几人点头,在四周寻找起来。

  没过多久,胖子扯了扯吴邪:“海猴子长头发吗?”他发现挡住去路的石板缝隙里飘出来一缕黑色的头发。

  胖子伸手过去想拉一下,没想到那头发突然一缩,竟然被缩回到缝隙里面去了。

  要说这胖子也是胆大,竟然凑上去透过缝隙往里看,好像还真的给他看到了什么东西,疑惑了几秒,又贴过去看,这一次反应很大,胖子猛地后退,蹬着墙就跑,几下就蹬出去好几米,转身拼命打手势,示意快跑。

  此时,后面的石板升了上去,露出了后面的东西,那是一大团头发,禁婆的头发!

  慌乱间,几人吐出了好几个气泡,连忙跟着逃,拐了个弯,胖子示意他们躲到拐角后面。他则拿起汽枪对准头发射了一枪,结果那梭镖飞了六七米就没劲了,被头发吞了进去。

  见事不妙,几人又想逃。

  就在此时,张教授笨拙地游到最前面,示意大家跟上,来到一处被胖子蹬凹陷的地方,这里就是吴三省进入的海底墓的机关。

  ‘机关一开,水就会狂涌进去,我们下来时没有带头盔,如果被卷入激流,可能会被撞的头破血流。’

  吴邪正要提醒大家注意,结果张秃不知好歹一把按了上去。

  吴邪眼睛猛得瞪大,还没说出什么脏话,就被吸了进去。

  吴邪:张秃!我**#%**

  几人就像是被扔进了滚筒洗衣机一顿甩,等出来的时候,整个骨头都像是散了架,晕得很,与其是胖子,他到现在还在水里转圈圈。

  他们缓了会,确定墓里氧气没问题后出了水,将氧气瓶脱了下来。

  几人或好奇或警惕地四处打量,胖子和吴邪在地上发现了一串由尸蜡形成的小孩脚印。

  胖子轻声说:“那东西,还在后面躲着呢。”

  张教授凑到一旁,问了句:“什么东西?”

  胖子见他最烦,骂道:“粽子!”

  张秃听了一愣:“粽子?佳兴五芳斋粽子?”

  伍永疑惑开口:“他们下来探险还带粽子啊?”

  胖子无语的摇头,没管他们俩。

评论

热度(6)